当前位置:高唐新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gt-4game.com

把螺蛳粉当饭吃有什么危害?常吃螺蛳粉有这种坏处!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0-07 11:30:35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把螺蛳粉当饭吃有什么危害

  螺蛳粉是我国地方的一道特色小吃,近几年火爆全国,不过螺蛳粉的口碑一直备受争议,因为爱它的人欲罢不能,那么把螺蛳粉当饭吃有什么危害?螺蛳粉为什么那么臭?

  螺蛳粉中有很多材料,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酸笋。酸笋、泡菜多腌制,细菌发酵后易产生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是一种致癌物,目前已经有明确的研究和论证,所以一定要尽量少吃腌制品,预防癌症。

  螺蛳粉为什么那么臭?

  因为里面含有酸笋。准确的说,螺蛳粉的臭味道和粉本身没有关系,但是放进去的酸笋却在捣乱。

  酸笋中的半胱氨酸和色氨酸被大量消耗,最终产物硫化氢的积累导致其内部味道浓烈。

  加上螺蛳粉加工过程中热辣口味的结合,各种有气味的物质加速挥发,让人吃了流连忘返绕梁三日。

  以上就是关于螺蛳粉当饭吃的危害,以及螺蛳粉臭味来源介绍,虽然螺蛳粉经常吃不太好,但是少量吃是不用担心的,只是频繁吃螺蛳粉,需要克制一下。


本文标题:把螺蛳粉当饭吃有什么危害?常吃螺蛳粉有这种坏处!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www.gt-4game.com/a/202210/40026.html

  •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推荐

  • 女子拥有罕见两套性器官 不敢与男
  •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揭晓阿拉伯数
  • 探秘希特勒死亡之谜 真的自杀了吗
  • 史上最可怕炸弹:将亚欧大陆推移7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