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唐新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gt-4game.com

山药过敏怎么止痒见效快?三个妙招一招搞定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1-03 11:40:33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山药过敏怎么止痒见效快?三个妙招一招搞定

  过敏体质的人真的很容易“受伤”,过敏带来的瘙痒经常折磨着他们,就连我们熟悉的营养丰富的山药都会成为他们的过敏原,一些人碰过山药后,手会过敏,痒到不行,那么山药过敏是怎么回事?山药过敏怎么做能止痒?跟着三顶养生网一起去看看吧。

  山药过敏是怎么回事?

  山药的外皮有细细的绒毛,会让皮肤发痒,但真正能引起过敏反应的大多是山药的粘液中所含的生物碱,这种生物碱经过接触之后有时会引起皮肤瘙痒,严重的话会让皮肤红肿或者刺痛。

山药过敏怎么止痒见效快?三个妙招一招搞定

  山药过敏如何止痒?

  1、抹醋

  当过敏皮肤发红发肿之后,用大量清水冲洗过敏的地方,后将食醋涂抹在患处,包括指甲缝等任何可能接触到山药粘液的地方都要仔细涂抹,因为存在残留粘液,也会导致皮肤过敏。

  2、火烤

  用肥皂把手上残留的山药黏液清洗干净,然后点火,开到最小,把手放在火上烤,切记要反复翻动手掌,让手部受热,这样能有效分解渗入手部的皂角素和植物碱,以消除过敏原。

  3、热水泡手

  热源是促使很多物质丧失生物活性的好办法,山药过敏时不妨将手放入热水中浸泡5分钟,这也不失为一种止痒的方法,但要注意的是,水不宜过烫,以免手被过热的水烫伤。

  山药的黏液中含有生物碱,这种成分是引起皮肤瘙痒的原因,我们在接触山药过敏后,可以先把手冲洗干净,避免山药中的生物碱残留,然后选择抹醋、火烤、热水泡手的方式减轻发痒的情况,三顶养生网(www.sandingtv.com)提醒大家,如果出现山药过敏手痒的情况,不妨试试这些方法呢!


本文标题:山药过敏怎么止痒见效快?三个妙招一招搞定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www.gt-4game.com/a/202211/40260.html

  •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推荐

  • 女子拥有罕见两套性器官 不敢与男
  •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揭晓阿拉伯数
  • 探秘希特勒死亡之谜 真的自杀了吗
  • 史上最可怕炸弹:将亚欧大陆推移7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