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唐新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gt-4game.com

黑檀木的鉴别方法 黑檀木家具有什么优缺点?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0-09 11:30:51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黑檀木的鉴别方法

  黑檀木是一种非常珍稀名贵的木材,用黑檀木制作的家具、手串、工艺品等都非常受大众喜欢。市面上也有很多假冒的黑檀木产品,那么黑檀木怎么鉴别?黑檀木家具有什么优缺点?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黑檀木鉴别方法

    1、闻味道

  黑檀木有一股淡淡的酸味,虽然说气味不浓,但是容易舌头舔一下还是会有淡淡的涩味。

  2、看重量

  黑檀木是硬木的一种,密度很高,所以黑檀木家具会很重,一般家庭客厅中的沙发四件套单人的黑檀木家具,个人是很难搬动的。

  3、看纹理

  首先要看黑檀木的纹理,印尼的黑檀木有灰褐色或浅红色的浅色条纹,而如果是风车木芯材纯黑,没有条纹。品质好的老黑檀木,芯材为乌黑发亮,夹有浅色暗条纹。所以我们所看到的黑檀木一般黑檀木家具表面有金属光亮,如含厚油脂,手感顺滑。所以在鉴别的时候可以先用白纸在黑檀木家具上划几下,看是否会有褐色的条纹。

 1 2 下一页

本文标题:黑檀木的鉴别方法 黑檀木家具有什么优缺点?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www.gt-4game.com/a/202210/40041.html

  •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推荐

  • 女子拥有罕见两套性器官 不敢与男
  •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揭晓阿拉伯数
  • 探秘希特勒死亡之谜 真的自杀了吗
  • 史上最可怕炸弹:将亚欧大陆推移7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