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唐新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gt-4game.com

2岁男童咬碎体温计吞下水银 误吞水银怎么办?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1-05 11:57:04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近日,广东深圳。2岁的可可得了肠胃炎,在家量完体温后,趁妈妈不注意,可可将体温计咬破。随后,可可将水银和一部分玻璃碎屑吞掉,吓坏了的爸妈立刻将孩子送往医院治疗。医生随即将孩子送到治疗室并拍片检查,还上门处理了孩子家里散落的水银。经过清理口腔,洗胃,催吐,加速排泄等措施,可可终于将肠胃内残留的水银排泄干净。医生提醒,如果家里有小孩子,要妥善放置水银体温计等危险物品,避免发生人身安全事故。

  误吞水银怎么办?

  小孩子因为不懂事经常会有意外事件发生,给孩子量体温,水银被误吞的情况也是有发生的。如果家里的孩子不小心误吞水银,不要惊慌,第一时间让孩子喝下牛奶或蛋清然后迅速就医。

  因为牛奶和蛋清中的蛋白质会和水银结合,从而阻止人体对水银的吸收。只要水银排出体外,就不会对身体造成大的伤害。但是安全起见,服用牛奶和蛋清后还是需要尽快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听从医生的安排。

  水银温度计很容易破损,而水银又具有毒性,因此水银温度计并不适合给幼小的孩子使用,建议有孩子的家庭还是配备电子温度计会比较安全方便。


本文标题:2岁男童咬碎体温计吞下水银 误吞水银怎么办?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www.gt-4game.com/a/202211/40269.html

  •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推荐

  • 女子拥有罕见两套性器官 不敢与男
  •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揭晓阿拉伯数
  • 探秘希特勒死亡之谜 真的自杀了吗
  • 史上最可怕炸弹:将亚欧大陆推移7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