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唐新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gt-4game.com

心脏停止跳动的原因和急救措施,挽救生命就用它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1-03 11:41:00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我们都知道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主要功能是为血液流动提供压力,把血液运行至身体各个部分,而血液的流动就是给人体各部分提供氧气。人体一旦缺氧就会造成晕厥甚至死亡,由此可见,心脏的重要性。那么,心脏停止跳动我们应该怎样急救呢?一起来看下文吧!

心脏病1.jpg!sandingtv.com

  心脏停止跳动的原因

  1、心脏停止跳动的原因

  心脏骤停为心脏疾病引起,80%病人由于心电功能异常,20%病人为机械收缩功能丧失,也可因循环衰竭或通气障碍引起明显的呼吸性酸中毒(心肺骤停)。不论心或肺何者先行衰竭,两者通常密切相关。心电功能异常为心脏猝死的最常见机制,心室颤动为来院前心脏猝死主要的心律(占70%)。

  2、如何判断心跳骤停

  引起心跳骤停最常见的是心室纤维颤动。若呼唤病人无回应,压眶上、眶下无反应,即可确定病人已处于昏迷状态。再注意观察病人胸腹部有无起伏呼吸运动。如触颈动脉和股动脉无搏动,心前区听不到心跳声,可判定病人已有心跳骤停。

心脏病2.jpg!sandingtv.com

  心脏停止跳动的急救措施

  1、抢救场地要硬一点

  心脏按摩必须在硬床或台子上进行,否则效果会大打折扣。

  2、按压胸骨才有效

  有些人在做心脏按摩时,拼命挤压左侧胸壁,是错误的操作方法。其实心脏大致位于胸腔中央,一定要把一只手掌放在胸骨中央下1/3处,用另一手放在它上边加强力量,使心脏受到挤压,迫使心脏内的血液流出,恢复血液循环。

  3、压迫减压要彻底

  压迫胸骨时,手腕要挺直,慢慢地把体重加上,压迫胸骨使之下沉4~5厘米,然后突然放松减压。不管是压迫还是减压,都要完全彻底,但是减压时,手仍然不能离开胸壁。

心脏.jpg!sandingtv.com

  4、频率不能太慢

  心脏按摩的胸部按压频率要达到每分钟100次,过慢不能发挥作用。

  5、按摩呼吸配合好

  由两个人抢救一个人时,应该由一个人做15次心脏按摩后,另一个人做2次人工呼吸。做人工呼吸的人,应特别注意心脏按摩者手的动作,在其停止按压的间隙,立即吹气,吹气要大要深要快,每次吹气时间应持续2秒以上.


本文标题:心脏停止跳动的原因和急救措施,挽救生命就用它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www.gt-4game.com/a/202211/40264.html

  •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推荐

  • 女子拥有罕见两套性器官 不敢与男
  •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揭晓阿拉伯数
  • 探秘希特勒死亡之谜 真的自杀了吗
  • 史上最可怕炸弹:将亚欧大陆推移7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