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唐新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gt-4game.com

五脏六腑的功能特点,都有什么作用?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0-29 11:27:10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五脏六腑各有各的功能,他们凭借各自的功能协调工作,心肝脾胃肾是五脏,五脏和六腑相互协调,五脏六腑的功能各不相同,五脏的功能主要是存储精华,六腑的功能主要还是消化食物。五脏六腑完成各自的功能,才能保证人的正常生理需求。

  中医的五脏是指心、肝,脾、肺、肾。六腑是指胆、胃,小肠、大肠、膀胱、三焦。五脏主要是贮藏精气,六腑主要是消化食物,吸收其精华,排出其糟粕。五脏与六腑互为表里,相互配合,才能完成各自的功能,保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的完成。

  建议您调养好自己的五脏六腑,保证身体健康。统指人体内的各种器官。也用以比喻事物的内部情况,男性专属名词。

  现在医学最新研究表明,只有男性是五脏六腑,而女性则有六脏六腑。女性的第六个脏即为子宫。五脏六腑是中国人用了几千年的一个名词,就是指人体内的主要器官;“脏”是指实心有机构的脏器,有心、肝、脾、肺、肾、为五脏,加上心包络又称六脏。

  但习惯上把心包络附属于心,称五脏即概括了心包络。脏者,藏也。心藏神,肺藏魄,肝藏魂,脾藏意与智,肾藏精与志,故为五脏。

五脏六腑的功能特点,都有什么作用?

  “腑”是指空心的器官,有胆、胃、大肠、小肠、膀胱、三焦,受五脏浊气,名传化之府,故为六腑。

  心脏的作用一般来说就两个,一是供血给大脑和全身筋脉,二是供氧给大脑。

  肝的作用有3个,一是藏血,将血送给心脏,二是解毒,身体的毒素都有肝脏来解,三是关着你的情绪。

  脾脏的作用是帮助您的胃消化谷物类食物,并指导胰腺分泌胰岛平衡血糖。

  肺,吸氧,吸收了氧气以后给心脏,由心再供血和氧气给大脑。

  肾是一个过滤器,将水分和养分过滤一下,然后交给骨髓造血。

  以上就是五脏六腑的功能特点,三顶养生提醒您要保护好自己的五脏六腑才能更好的生活。


本文标题:五脏六腑的功能特点,都有什么作用?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www.gt-4game.com/a/202210/40217.html

  •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推荐

  • 女子拥有罕见两套性器官 不敢与男
  •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揭晓阿拉伯数
  • 探秘希特勒死亡之谜 真的自杀了吗
  • 史上最可怕炸弹:将亚欧大陆推移7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