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唐新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gt-4game.com

蚕蛹怎么吃好吃?蚕蛹的营养价值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0-28 11:32:40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蚕蛹怎么吃好吃?蚕蛹的营养价值

  蚕蛹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材,它是由昆虫蚕吐丝后而结成的蛹,是可以食用的,蚕蛹在我国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等成分,那么大家知道蚕蛹怎么吃好吃吗?三顶养生网马上来为大家解答吧!

  蚕蛹的食用方法?

  1、家常炒茧蛹

  材料:茧蛹半斤、姜蒜末、葱花、色拉油、盐、胡椒粉、酱油

  做法:先将茧蛹浸泡后冲洗干净;冷水下锅烧开后捞起沥干水分;锅烧热后,什么都不放,将茧蛹放锅里小火干煸,煸至茧蛹表面干爽无水分后,再稍煸一会儿盛出备用;炒锅注油烧热,放姜蒜末爆香,下煸过的茧蛹翻炒,加胡椒粉、酱油、精盐调味,最后放入葱花出锅即可。

  2、银耳蚕蛹

  主料:鲜蚕蛹100 克,水发银耳50 克,蛋清2 只,熟火腿末20 克,料酒、精盐、味精、白糖、葱花、姜末、素油、鸡汤、芫荽沫。

  做法:将蚕蛹洗净,冰冻去皮,捣成泥状,放碗内;银耳去杂,洗净,撕小块, 放入蚕蛹碗内;加入蛋清、料酒、精盐、味精、葱、姜、素油、鸡汤、拌匀, 上笼蒸熟,出笼后撤上火腿末、芫荽末即成。

  蚕蛹的营养价值?

  1、蚕蛹含有高蛋白质

  蚕蛹含有非常高的蛋白质,其中粗蛋白的含量高达百分之五十一,不仅如此,蚕蛹还含有脂肪酸和维生素。蚕蛹里面蛋白质的含量是其实食品所不可比拟的,曾有这一种说法,说吃一个蚕蛹,抵吃三个鸡蛋,由此可见,蚕蛹中所含的蛋白质确实非常高。

  2、蚕蛹含有丰富的氨基酸

  蚕蛹虽然是一种昆虫,但此昆虫也含有的氨基酸种类是非常多的,另外我们人体中所不可或缺的氨基酸有八种,而蚕蛹里这八种氨基酸的含是非常高的。所以有人称蚕蛹是非常好的昆虫蛋白质。

  3、蚕蛹里有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

  蚕蛹还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胡萝卜素等,这些对我们人体也是非常有益的。

  通过以上文章对于蚕蛹的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蚕蛹虽然是昆虫蚕结的茧,但是它是可以食用的,并且营养价值非常高,以上就是三顶养生网(www.sandingtv.com)为大家介绍的一些蚕蛹的食用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回家尝试一下。


本文标题:蚕蛹怎么吃好吃?蚕蛹的营养价值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www.gt-4game.com/a/202210/40211.html

  •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推荐

  • 女子拥有罕见两套性器官 不敢与男
  •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揭晓阿拉伯数
  • 探秘希特勒死亡之谜 真的自杀了吗
  • 史上最可怕炸弹:将亚欧大陆推移7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