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唐新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gt-4game.com

室内pm2.5多少算正常?你呼吸的空气都达标了吗!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0-28 11:32:26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室内pm2.5多少算正常?你呼吸的空气都达标了吗!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呼吸,这是我们们所有人都会做的事情,所以空气质量是否达标,直接关系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大家日常都在关注室外pm2.5,那么室内pm2.5多少算正常?

  室内pm2.5应小于50mg才算合格。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又称肺颗粒物,含有大量有毒有害物质。当浓度过高时,被人体吸入后会直接进入支气管,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引起疾病,对身体造成威胁。

  在我国,当24小时内pm2.5标准值小于755g/m时,即为达标。就室内而言,pm2.5的浓度需要小于50mg才算合格。

  室内PM2.5浓度如何降低

  1、开窗通风

  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是减少室内空气污染的有效方法。前提是室外空气质量好,如果室内空气本身污染严重,开窗通风并不能解决室内污染问题。

  2、多清洁

  每天扫地,定期清洁空调、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保持房间清洁。

  3、不要在室内抽烟

  吸烟会让室内PM2.5瞬间飙升,所以最好不要在室内吸烟。非吸烟办公室的PM2.5水平约为非吸烟办公室的7倍。

  4、使用抽油烟机

  如果在家做饭时,最好打开油烟机,关上厨房门。烹饪后,继续使用油烟机几分钟。

  5、使用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可以快速降低室内PM2.5等污染物的含量,循环净化室内原有空气。缺点是长期使用会增加室内二氧化碳浓度。

  以上就是关于室内pm2.5多少算正常,以及室内pm2.5降低浓度的方法,大家可以日常在室内安装一个检测pm2.5浓度的仪器,随时随地观测室内的空气质量情况。


本文标题:室内pm2.5多少算正常?你呼吸的空气都达标了吗!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www.gt-4game.com/a/202210/40209.html

  •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推荐

  • 女子拥有罕见两套性器官 不敢与男
  •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揭晓阿拉伯数
  • 探秘希特勒死亡之谜 真的自杀了吗
  • 史上最可怕炸弹:将亚欧大陆推移7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