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唐新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gt-4game.com

富含粗纤维的食物一览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0-25 11:39:38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粗纤维食物有哪些好处

  富含粗纤维的食物有哪些

  1、粗纤维食物主食类:有杂粮玉米、小米、高粱、荞麦、高粱、燕麦等可以晚上做粥吃。

  2、粗纤维食物青菜类:黄豆芽、芹菜、韭菜、大蒜苗、黄花菜、香椿、青椒、毛豆、茭白、竹笋、鞭笋、芦笋、洋葱、芥菜、牛皮菜、木耳、蘑菇、香菇、玉米片、茄子、海带、紫菜、发菜、海藻等,清炒、水煮炖汤的食物都涉及到,可以每天更换食用。

  3、粗纤维食物早餐类:黄豆、青豆、绿豆、赤豆、豌豆、豇豆、蚕豆。这些豆类都很有营养,可以早上做粥吃,或者做豆饭,你一上午都不会饿。

  4、粗纤维食物零食类:果脯、杏干、梅干、橄榄、红枣、粟子、核桃、花生。这些是零食,当你实在扛不住的时候可以吃。

  粗纤维是植物细胞壁的主要组成成分,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及角质等成分。吃些含粗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肠胃运动,可以一定程度上帮助消化,是有益处的,但粗纤维也能够阻碍消化道内的消化酶与食糜接触从而降低养分的消化率,此外粗纤维还能阻碍肠道对一些小分子养分物质的吸收。

  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水,是人类维持生命和健康成长所需的六大营养素。近年来,一种名为“膳食纤维”的物质正进入科学家们的视线,这是一类特殊的碳水化合物,它虽然不能被人体消化道酶分解,但因为有着重要的生理功能,也成为人体不可缺少的物质,被称为人类的“第七大营养素”。

  以上就是关于吃粗纤维的食物都有哪些,以及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品类介绍,其实生活中富含粗纤维的食物还有很多,在这里无法一一列举出来,大家想要看一种食物是不是粗粮可以上网查一下,

上一页 1 2

本文标题:富含粗纤维的食物一览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www.gt-4game.com/a/202210/40181.html

  •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推荐

  • 女子拥有罕见两套性器官 不敢与男
  •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揭晓阿拉伯数
  • 探秘希特勒死亡之谜 真的自杀了吗
  • 史上最可怕炸弹:将亚欧大陆推移7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