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唐新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gt-4game.com

柳絮什么季节飘落?小常识要知道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0-22 11:47:21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柳絮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种植物,它在空中飞舞着,向人们展示春天来临的美好,它因为是一种观赏价值比较高的植物所以深受人的喜爱,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柳絮会在哪个季节开放和飘落,那么柳絮什么季节飘落呢?

  柳絮飘飞一般会在在4-5月,春末夏初。气温逐渐回升的时候,柳絮才会渐渐开始生长出来,伴着风吹会飘飞起来。

  一、柳絮的简介

  柳絮,即柳树的种子,上面有白色绒毛,随风飞散如飘絮,所以称柳絮。柳树:乔木,高可达18m,树冠开展疏散。树皮灰黑色,不规则开裂;枝细,下垂,无毛。芽线形,先端急尖。叶狭披针形,长9-16cm,宽0.5-1.5cm,先端长渐尖,基部楔形,边缘具锯齿;叶柄长5-10mm,有短柔毛;托叶仅生在萌发枝上。

柳絮什么季节飘落?小常识要知道

  二、柳絮的形态特征

  花序先叶或与叶同时开放;雄花序长1.5-3cm,有短梗,轴有毛;雄蕊2,花药红黄色;苞片披针形,外面有毛;腺体2;雌花序长达2-5cm,有梗,基部有3-4小叶,轴有毛;子房椭圆形,无柄或近无柄,花柱短,柱头2-4深裂;苞片披针形,外面有毛;腺体有1。蒴果长3-4月,花期3-4月,果期4-5月。

  三、柳絮的分布范围

  分布于长江及黄河流域,其他各地均有种植。

  四、柳絮的主要价值

  清热解毒药;祛风药;止血药。采收和储藏:春季果实将成熟时采收,干燥。

柳絮什么季节飘落?小常识要知道

  五、柳絮过敏怎么办

  1、柳絮被吸入鼻腔后,会引起强烈的刺激、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皮肤上也会出现过敏反应,如皮肤瘙痒、眼结膜发红等,严重的还会影响睡眠。

  2、过敏体质的人要远离柳絮和花粉,最好减少外出,尤其是哮喘病人。外出时采取戴口罩、眼镜、纱巾等防护措施。 回家前,注意把身上的柳絮残留物消除干净,不要带到居室内。

  以上就是柳絮飘放的季节,三顶养生提醒您若对花粉过敏要远离柳絮提前防范。


本文标题:柳絮什么季节飘落?小常识要知道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www.gt-4game.com/a/202210/40158.html

  •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推荐

  • 女子拥有罕见两套性器官 不敢与男
  •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揭晓阿拉伯数
  • 探秘希特勒死亡之谜 真的自杀了吗
  • 史上最可怕炸弹:将亚欧大陆推移7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