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唐新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gt-4game.com

河南发现H3N8禽流感病例,曾在家中饲养鸡和乌鸡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0-21 11:28:57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26日通报,河南省发现一例人感染H3N8禽流感病例。患儿,男,4岁,现居河南省驻马店市,发病前患儿家中曾饲养鸡和乌鸡,家周边有野鸭活动。4月10日被收入当地医疗机构救治。4月24日,中国疾控中心对河南省送来的患者标本开展检测,结果为H3N8禽流感病毒阳性。

  目前专家初步评估认为,此次H3N8禽流感病毒为禽源性,尚未具备有效的感染人的能力,而此次疫情为一次偶发的禽到人的跨种属传播,发生大规模传播流行的风险性较低。

  专家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病死禽类,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注意饮食卫生,食品加工过程中要生熟分开;并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本文标题:河南发现H3N8禽流感病例,曾在家中饲养鸡和乌鸡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www.gt-4game.com/a/202210/40153.html

  •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推荐

  • 女子拥有罕见两套性器官 不敢与男
  •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揭晓阿拉伯数
  • 探秘希特勒死亡之谜 真的自杀了吗
  • 史上最可怕炸弹:将亚欧大陆推移7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