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唐新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gt-4game.com

中国人口增长率创57年来最大降幅 多个省份出现人口负增长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0-20 11:47:12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中国人口增长率创57年来最大降幅 多个省份出现人口负增长

  近日,全国27省份“人口自然增长率”披露。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从1963年至今,我国人口自然增长率从最高的33.33‰降到了0.34‰。在新冠疫情持续的第二年,我国人口自然增长率创下自1964年以来最大同比降幅。人口自然增长率大幅下降和疫情有关?

  从各省份数据来看,2021年,人口自然增长率下降最大的3个省份是云南、湖北、河北,跌幅超5个千分点。人口自然增长率下降最少的是西藏、北京和贵州3个省份,2021年较2019年分别下降1.4个千分点、1.67个千分点和1.72个千分点。

  根据统计的历年人口出生率、死亡率数据后发现,人口增长率大幅下跌,出生人口是“主要问题”。

  截至2021年,已经有多个省份开始人口“负增长”,据统计,在有数据公布的27个省份中,已有11省份人口自然增长率已为负值,东北地区黑龙江、辽宁人口自然增长率“最严重”,分别为-5.11‰、-4.18‰。另外,重庆、内蒙古的负增长,分别为-1.55‰和-1.28‰。


本文标题:中国人口增长率创57年来最大降幅 多个省份出现人口负增长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www.gt-4game.com/a/202210/40138.html

  •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推荐

  • 女子拥有罕见两套性器官 不敢与男
  •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揭晓阿拉伯数
  • 探秘希特勒死亡之谜 真的自杀了吗
  • 史上最可怕炸弹:将亚欧大陆推移7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