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唐新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gt-4game.com

怎样保存大米一年不坏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0-18 11:27:59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保存大米的简单方法:

  准备两张面巾纸、两半两瓣大蒜、两个八角、少量花椒。

  然后将这些东西包在纸巾中,再用橡皮筋扎好,放进大米中,这样子就可以延长带的保质期了。

怎样保存大米一年不坏

  怎样保存大米一年不坏标准流程

  1、冷冻两到三天,米虫非常怕冷,只要五度左右就会被冻死,买回来后放进冷冻库中,冰两到三天,将大部分虫卵冻死。

  2、冷藏保存,平常将大米冷藏保存,可以常保白米的新鲜风味,也不怕长米虫。

  3、通常会用一个食物夹把封口夹住,这样放冰箱也不容易让米沾染到其他食物的气味,白酒驱虫,将大米放入干净的容器内。

  4、用一酒瓶装50克至100克白酒,开口埋入米中,瓶口略高于米面,将容器密封,可防止大米生虫,但大米的储藏时间不能晚于春末夏初。  

保存大米有什么注意事项

  大米的保质期一般为3-6个月,保存大米的环境里最好干燥、密封,且不要放阳光下暴晒。

怎样保存大米一年不坏

  1、大米不宜直接放在厨房里储存,厨房一般都有很高的温度和湿度,大米放在厨房更容易变质。

  2、大米不能和高水分的食物放一起,比如鱼肉、蔬菜等,因为大米容易吸水,吸水容易霉变。

  3、大米补鞥直接靠墙靠地放置,这样更容易霉变,最好放在垫板上。


本文标题:怎样保存大米一年不坏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www.gt-4game.com/a/202210/40121.html

  •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推荐

  • 女子拥有罕见两套性器官 不敢与男
  •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揭晓阿拉伯数
  • 探秘希特勒死亡之谜 真的自杀了吗
  • 史上最可怕炸弹:将亚欧大陆推移7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