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唐新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gt-4game.com

怎么喝牛奶最有营养 你喝对了吗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0-15 14:20:55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牛奶中蛋白质含量很高,牛奶是最天然的饮料之一,被称为“白色的血液”,牛奶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铁,锌,铜等元素,在家里边,每到晚上睡觉前妈妈就会端过来一杯牛奶,说有助于睡眠,可有效提高睡眠质量,但是喝牛奶也很有讲究,适当的时候喝,适当的方法喝牛奶,会事半功倍,那么,怎么喝牛奶最有营养,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怎么喝牛奶最有营养

   怎么喝牛奶最有营养?

   1、掌握合适的时间喝牛奶。

  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时间,一般在饭后半小时或者睡前半小时喝牛奶比较好,早饭后喝牛奶,能保证人体一天的营养;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于睡眠,而且有助于人体对其营养成份的吸收。

   2、控制好喝牛奶的温度。

  喝牛奶比较适宜的温度是40--50度,牛奶加温时不能过烫,也不要长时间煮沸,会破坏牛奶里的营养,特别是酸奶,只能用温水(50°左右)温热了喝,不能烫,否则会损害里面的抑菌因子。如果牛奶过凉的喝,就不容易消化吸收了,冷牛奶还会增加肠胃蠕动,引起轻度腹泻,特别对患有溃疡病、结肠炎及其它肠胃病患者,会使病情加重。

  3、避免空腹喝牛奶。

  牛奶不能空腹喝,因为胃酸可以使蛋白质凝固,使机体不易吸收,还能破坏牛奶中的免疫物质。还要避免在胃肠蠕动过快时喝牛奶,比如早上刚起床时。最好在饭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喝牛奶比较好。

  4、合理搭配食物。

  喝牛奶时要选择好搭配的食物,比如早上喝牛奶可以搭配面包、烧饼、各种面食等,但牛奶不宜与含鞣酸的食物同吃,如浓茶、柿子等,这些食物容易与牛奶反应结块成团,时间长了影响消化。

  5、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不同的牛奶。

  现在牛奶一般有酸奶和纯牛奶之分,有的人喝了纯牛奶后,肚子会咕咕作响,又痛又胀,还伴有腹泻等症状。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一种乳糖,乳糖会在大肠里发酵、分解,产生水、二氧化碳和乳酸,乳酸不易被人体吸收。因此不习惯喝纯牛奶的可以改为喝酸牛奶,容易消化吸收。

  6、注意牛奶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在喝牛奶时,一定要看好牛奶的生产日期,过期的牛奶一定不要喝,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严重的会导致上吐下泻。在存放牛奶时,也要看好保质日期,不要长时间的存放。


本文标题:怎么喝牛奶最有营养 你喝对了吗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www.gt-4game.com/a/202210/40104.html

  •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推荐

  • 女子拥有罕见两套性器官 不敢与男
  •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揭晓阿拉伯数
  • 探秘希特勒死亡之谜 真的自杀了吗
  • 史上最可怕炸弹:将亚欧大陆推移7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