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唐新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gt-4game.com

老年人气喘怎么办?巧用13种妙招解决它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0-15 14:19:33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我们都知道人一旦上了年纪,心肺功能衰退,进而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细心的人都会发现很多老人在活动后经常会出现气短、心慌等症状。因为见得多了,很多人认为这只是活动之后的正常现象。殊不知老人气短可能提示多种心肺疾病,千万不可大意。那么,老年人经常气喘怎么办?就用下面的这些方法试试吧!

精疲力竭的老人运动后.jpg!sandingtv.com

  老人经常气喘怎么办?

  1、设法使病人安静下来,可以轻抚病人胸部,再喝杯温水。

  2、气短的病人常常会张口呼吸空气,所以气管黏膜很易干燥,可用一杯热水,让病人吸入热蒸汽,湿润气道黏膜。

  3、治疗气喘的药物,主要可分为两大类,一是抗发炎药物,二是支气管扩张剂。

  抗发炎药物:抗发炎药物除了可以改变或中止气喘病的气道发炎反应,及降低气管的高度敏感外,尚可用于预防或防止气管发炎反应的发生。

  支气管扩张剂:支气管扩张剂的使用,主要在于放松伴随气道反应所产生的收缩中的气管平滑肌。

  4、选择适当的运动,及避免在干冷的环境之下进行剧烈运动。

  5、剧烈运动之前的热身运动非常重要,热身运动应以间歇方式进行,也就是每次从事3-5分钟,以不引起咳嗽、喘鸣或胸口不舒服为原则。

  6、若是选择适当的运动,也做好了间歇性热身运动,做好间歇性的热身运动,仍不能避免咳嗽、喘鸣或胸口不舒服这些症状,则应该在运动之前口服或吸入气管扩张剂。

  7、家中的地毯是最容易孳生尘蹒及细菌的地方,若是无法拿掉,应定期定时喷洒防蹒剂。

  8、床铺应尽量使用木板或金属的材质,床上不要用动物毛毯、床罩或棉被。

  9、避免使用厚重的布质窗帘,应以百叶窗或塑料板代替。

  10、多以木制品或塑料制品代替填充式家具。

  11、室内应使用除湿机及冷暖气机,避免高温和潮湿。

  12、避免悬放容易堆积灰尘的装饰物。

  13、室内不要养猫、狗、鸟等宠物,因为动物毛皮落屑及排泄物容易引起过敏。


本文标题:老年人气喘怎么办?巧用13种妙招解决它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www.gt-4game.com/a/202210/40096.html

  •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推荐

  • 女子拥有罕见两套性器官 不敢与男
  •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揭晓阿拉伯数
  • 探秘希特勒死亡之谜 真的自杀了吗
  • 史上最可怕炸弹:将亚欧大陆推移7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