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唐新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gt-4game.com

本轮人民币贬值已超5% 人民币为什么会贬值?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0-10 11:26:55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要知道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一直是很多人关注的事情,但是从4月20日开始,11个交易日人民币贬值就超过了5.3%,更是引起了人们的重视。

  从4月20日开始,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从6.3778到5月9日收盘价的6.7202,累计下跌3424个基点,在短短11个交易日贬值超过5.3%。

  率先启动急跌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4月18日收盘价6.3788到5月9日盘中跌破6.77关口,本轮人民币汇率在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市场累计下跌超过6%。

  人民币为什么会贬值?

  华泰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从交易层面看,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可能主要取决于疫情与抗疫防控措施的变化。

  兴业研究则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短线行情的主导因素是股市跨境资金和境内美元流动性。一方面,沪深港通下单日资金流入和流出同汇率升贬正相关;另一方面,前两年境内美元泛滥支撑人民币走强的情形逆转,近期境内美元利率上行与人民币汇率修复高估同步。


本文标题:本轮人民币贬值已超5% 人民币为什么会贬值?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www.gt-4game.com/a/202210/40051.html

  •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推荐

  • 女子拥有罕见两套性器官 不敢与男
  •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揭晓阿拉伯数
  • 探秘希特勒死亡之谜 真的自杀了吗
  • 史上最可怕炸弹:将亚欧大陆推移7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