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唐新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gt-4game.com

干冷和湿冷哪个冷?有什么区别?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0-02 12:06:13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干冷和湿冷哪个冷?有什么区别?

  最近一段时间,南北方都开始了大降温的情况,甚至南方还开始下起了雪,这就引起了南北方人民的比冷,南北方地区的人民都认为自己地区更加寒冷,那么大家知道北方的干冷和南方的湿冷哪个更冷呢?

  干冷和湿冷哪个冷

  都很冷

  干冷和湿冷涉及到了一个“体感温度”的概念,天气预报中的气温仅仅代表空气的冷暖程度,并不能完全代表人体对环境的冷暖感受。在同样的气温条件下,人们可能会因为湿度、风速、光照等因素的不断变化,从而产生不同的冷暖感觉。

  所以在一般情况下,当气温较高时,湿度越高,我们感觉就越热;而在气温较低时,湿度越高,我们感觉就越冷。所以说,如果南方和北方气温一样时,正常情况下,南方的小伙伴就会感觉更冷一些。但大多数情况下,在冬季,南方的气温都要比北方高出一大截,以至于有时会出现北方的裹着貂,南方的还露着腰。

干冷和湿冷哪个冷?有什么区别?

  干冷和湿冷的区别

  1、湿度不同:湿冷和干冷,主要的区别就在于湿度的不同。干冷,北方风大干燥,风虽然凉凉的,但是这也只是周围的温度下降而已,人的体感温度没有多大变化。湿冷,即低温且空气相对湿度大,人的体感温度明显低于周围环境温度的一种气候特点。

  2、对皮肤影响不同。干冷的时候湿度低,空气干燥,会使肌肤面临严重缺水。湿冷的时候血液循环变慢,扰乱了水油平衡,对护肤品吸收变慢,空调环境下出现干纹。

  3、人体温度感受不同:同样的温度条件下,湿冷使人更觉寒冷。因为在寒冷的冬天,人们在与外界的接触中要散失较多热量,潮湿空气的热传导率比干燥空气的要大得多,人体的温度会很快散发出去,也就是增加了人体的散热量,因而使人冷上加冷。


本文标题:干冷和湿冷哪个冷?有什么区别?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www.gt-4game.com/a/202210/40007.html

  •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推荐

  • 女子拥有罕见两套性器官 不敢与男
  •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揭晓阿拉伯数
  • 探秘希特勒死亡之谜 真的自杀了吗
  • 史上最可怕炸弹:将亚欧大陆推移7毫